CharlotXXX

不会再有产出,不用关注了谢谢。

【锤基】强制婚姻(ABO)04

关键词:甜文,先婚后爱,强制婚姻,星际设

上一章

  婚礼这一天迅速而简约。实际上芙丽嘉本来想说要做一场盛大的“世纪婚礼”——比如说在王城的卡斯特罗大教堂铺撒着满地的玫瑰花瓣,由72个孩子组成的唱诗班要为他们歌颂美满的婚姻,再稍后会在奥丁森家族祖传的夏宫举行宴会,而到了午夜12点全城都会燃起烟火,二位新人将会在所有人的祝福下交换最为真挚的吻!

  但被索尔与洛基一同拒绝了。

  “太过铺张浪费了,”还是索尔先开的这个口,“全帝国的贵族都盯着我们,任何一次到皇帝耳边的弹劾都会是我们家族倒台的理由。”

  洛基走到芙丽嘉的身旁,“芙——母亲,形式上的事物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一切都是合宜的。”

  他低着头,乖顺地看向芙丽嘉。

  “噢,我亲爱的洛基,”芙丽嘉的手抚上眼前人的黑发,“那好吧——你的深绿色礼服太配你透辉石似的眼睛了——瞧瞧这漂亮的秀金花边,果然我早一个月定做你的礼服是正确的。”

  洛基笑而不语。

  事实上在婚礼前,他从未知道还有这样一套礼服的存在。原先他的计划是穿着较为传统、多见的白色礼服,既不过于奢侈也不过于特殊,事与愿违,婚礼前一夜,芙丽嘉却不知道从哪忽然变出一套礼服来——“每一个omega都应该在婚礼上光彩照人!”

  她这么说着,眉目间尽是柔情,这叫洛基不好拒绝。她的手指轻抚过礼服,指尖触碰间,仿佛她才是那位即将要新婚的女孩儿,那双蓝色眼睛里是几近溢出来的幸福与甜美。

  多么迷惑人的神情啊,让洛基都不禁开始幻想婚后他是否也会如此幸福——他几乎要忘却每一位omega的婚姻都是帝国的强制配对,而爱情并不在强硬的法律上生长。

  这话的意思并不是要否定每一对因此结合omega与alpha,只是在他自身与索尔奥丁森的结合中,他看不到希望。他明白索尔是个正直可靠的人,但却不是他一直渴望的伴侣——睿智、成熟……或许再加一点顺从。

  索尔奥丁森却绝无可能顺从。他是草原上的雄狮,是家族的领导者,是权力的追逐者,或许未来的某一天,是帝国的高位者。

  他承认自己在恐惧,在不安。

  但时间不会因此怜惜他,婚礼还是如期而至。

  此时此刻,他的alpha站立在台阶上,身着一袭大红,披肩和军衔都别在了右肩,微笑的同时不知怎的带着严肃。

  洛基目视前方,极力隐藏着面纱下微微发颤的唇。他看到母亲在微笑的同时眼眶含泪,但白色的长裙让她看起来美艳动人,他想伸手拭去玛蒂尔德夫人的眼泪,但身旁扶着他的女侍却提醒他一切都要按着轨道行进。

  他有些发昏,不知道是不是早餐没吃进去什么的缘故。

  丝绸,嘉宾,红毯,花瓣……入目之处都在昭示这是他的婚礼,当鞋尖触碰到第一个台阶时,他忽然想要退缩了。

  ——这不是他渴求的生活。

  侍女撑在他后腰的手发了力,似乎是想要将他推上这个有11层的台阶,他稳了稳身形,繁复的礼服让他有些喘不过气。

  “这都是注定好的。”他的脑海里冒出一个念头,“你永远无法逃脱你的命运。”

 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登上了所有台阶,在混沌与无序中所有的仪式都已完成,他在恍惚间听到婚礼主持人的话——“现在alpha可以亲吻他的omega了。”

  Alpha的手搭在他的后颈上,他配合地仰头凑上前去,只觉得一片咸涩和湿冷。

  他吻上了自己的眼泪。

***

  “今天你怎么哭了。”索尔拉上卧室的窗帘,似乎要让屋内的温暖与屋外的刺骨寒风一刀两断。这是奥丁森名下的许多处宅子之一,是芙丽嘉与奥丁为了“让洛基适应”收拾出来的住宅。

  这里地处温寒交界,两山之间,虽说不如约顿海姆冰冷,但由于地形原因却总在刮着大风。

  “喜极而泣听说过吗?”洛基坐在玫瑰色的落地灯旁翻着书,似乎是要陷入柔软的天鹅绒垫子里,但不知是不是这一页书太难看懂,他竟然有半小时没改过页数。

  “噢,别想着瞒我,”索尔笑了起来,“我能分辨什么是喜极而泣什么是悲伤过度——是我丑得让你哭泣吗?”

  “不!”洛基连忙否认。这也并不是谎言,索尔奥丁森可谓是帝都最炙手可热的年轻alpha之一。他高大,健壮,一头金发和一双蓝眼令人倾倒,更遑论他是未来的选帝侯,身世显赫,高门贵族。

  “那是为什么呢?”索尔越过房间中间的圆形大床,缓缓靠近他,“今天我当着众人宣誓,我会分享你的所有苦痛,我会照亮你未来的人生,我会为你遮风挡雨,可是你却连多一个字也不愿同我说——我的小朋友,你是我的omega,我们alpha存在的意义就是要为你们解决一切问题。”

  洛基低着头,不动声色地拉开了一定的距离。

  “你对所有人都这么说吗?”他问道,手上摩挲着身旁的猫咪。

  “怎么?”索尔疑惑,“我只会对我的结婚对象这么说,而你就是我的结婚对象。”

  他看着不做回应的洛基,忽然醒悟道:“你不开心?因为你觉得你不是我的唯一?”

  “才没有。”洛基快速地吐出这几个词,随后不再出声。

  “但是你不开心,”索尔断言道,“你今晚没有吃什么。”

  他看了看那只窝在主人身旁,与黑发主人同一颜色的猫,作下最终结论:“连猫都吃的比你多。”

  “我饭量小,从小就这样。”

  “别做借口。结婚前那是你自己的事,结婚后你还是不吃东西,那就是我的错!”他在洛基面前盘腿坐下,“我一定要让你胖起来不可。”

  “那我就要被挤下上流社会啦,”洛基开了个玩笑,“我会被人叫做‘洛基·肥胖’。”

  但没想到索尔居然认真了起来,他身子前倾,望着洛基的眼睛,眉头皱起——“你是我的夫人,你就是上流社会的根基,如果谁敢嘲笑你,那他最好看着自己的名位,不要让我抓到让他受苦的机会。”

  洛基有些慌乱地低下头,脸颊发热。在索尔的眼睛里,他分不清什么是真心,什么是假意,他不敢思索这些话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,他只是看了看卧室内的摆钟,“十点已经很晚了,我们睡吧。”

  新婚夜,二人彼此都心照不宣地明白将会发生什么,洛基的睫毛轻颤着,眼皮半阖上,嘴唇带着讨好意味地想要贴上alpha的唇。

  索尔低着眼,却只吻上对方的额头。

  “你看上去还没准备好。”他这么说着,留下一人一猫在这个房间。

  洛基听着隔壁房间的房门轻轻地关上,长舒了一口气,活动活动快要因为紧张而僵死的手脚,爬到那张大床睡下。

  索尔说得没错,他确实还没准备好。

下一章
TBC
相安无事的一晚。

七夕快乐!

评论(36)

热度(7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